• 北京首页 > 北京体育 > 文章正文
  • ESPN:詹皇一战正名 这就是为何每队都想要他

    2015/5/14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为什么有那么多球队处心积虑多年,就是为了有机会在自由人市场上争夺勒布朗-詹姆斯呢?又为什么他们愿意献上对方想要的任何合同,换来适合与对方搭配的球员,只为了获取詹姆斯的芳心呢?就是因为在一场季后赛事关生死的比赛中,他能用24次出手砍下38分12个篮板6次助攻同时没有任何失误。就这么简单。

      昨天对公牛的比赛可能是本赛季骑士队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詹姆斯不负众望,打出了自己的最佳表现。106-101的结果,让骑士队3-2领先公牛,只差一场胜利就可以晋级分区决赛。骑士队或许无法赢得总冠军,甚至仍有可能输掉本轮系列赛,但詹姆斯在这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能力,足以令人信服。

      “勒布朗在比赛中的方方面面都出类拔萃,”骑士主帅大卫-布拉特赛后说,“你找不到任何一个他达不到顶尖水准的环节。”

      48小时之内,勒布朗两次拯救了他的教练。系列赛第四场,他在最后一秒的绝杀为骑士赢得一场关键胜利,然而在那之后的两天时间里,布拉特一直被那个要叫没叫的暂停所引发的话题所侵扰,然后今天,勒布朗凭借华丽的个人表演帮助球队彻底摆脱低迷。

      “啊,是的,”詹姆斯带着嘲弄的语气谈到自己技术统计单上失误一栏那个数字,这还是2014年3月19日以来他第一次全场比赛0失误,“我从不自我恭维,但现在我不想谦虚。”

      这轮系列赛詹姆斯打得并不轻松,面对吉米-巴特勒的贴身防守,他的命中率一度仅有38%。不仅如此,勒夫[微博]的伤停和欧文的不在状态让他显得心浮气躁,场均6次失误格外刺眼。另外,在第四场绝杀之前,他还在一次快攻中不慎扭伤了自己的脚踝……

      在热火队的四年时间里,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为了平衡球队,绞尽脑汁竭力让三巨头在减少出手的情况下提升比赛效率,詹姆斯的个人命中率也逐年攀升。所以对公牛系列赛第四场,詹姆斯30次出手仅得25分同时还有8次失误的表现,令人极不适应。虽然最后一秒奉送绝杀,但并不能掩盖他的低效。就在这样的背景下,詹姆斯适时爆发了。他在上半场12投10中独取24分,最终成就了这场神奇的表演。

      五年之前,当勒布朗决定将自己的天赋带到南海滩,骑士球迷恨得咬牙切齿,迈阿密则一片欢天喜地。去年夏天,他宣布重回故乡,两地的球迷态度立刻呈180度逆转。这一切,皆是因为人们知道,他有能力打出类似这样的表现。

      “我们用了一整个赛季的时间建立起来的一些事情,必须经历剧变,我理解这一点。我没有为自己找借口,我也不需要。我必须打得更有效率,那才是我应该有的样子。”詹姆斯说到做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