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IT > 文章正文
  • 你是否尝试过网站设计的四种法则

    2015/5/21 0:00:00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都市资讯】
      一个网站的建设如果不靠内容,单纯依靠设计来赢得用户的访问,这样的网站是否能将访客留下另一种浏览“境界”呢?很多人都会对之不屑,设计始终是个点缀,就像歌手在舞台上唱歌的伴舞,镁光灯关注的焦点是歌手,而不是翩翩起舞的舞者,可是我们这个时候也可以说,舞者如果精彩也可以在镜头中亮相,本身舞蹈也可以作为独立的节目出现,在今年的春晚很多节目都是依靠强大的数字化屏幕完成的,所以说,网站设计很重要,如果优秀的网站加上绝妙的网站设计一定会相得益彰,让用户流连忘返。

      网站设计不需要太多华丽的招式,因为收到自身条件的限制,任何网站不可能花费大量的资金用在网站布局上,很多人深知,目前的互联网网站营销的主要方式还是推广推广,占据市场,扩大地盘……好了,那么我们就从前人的经验中总结几条有用的便利的法则。

      首页不要有广告,越长越好。很多人为了突出网站的功能,或者一些靠广告点击营收的网站当用户一打开的时候便开始了大量的广告,这未必是好事!因为广告可以延迟网站的打开速度,并且,我们可以到淘宝网站去看看,几乎所有的淘宝店铺的宝贝介绍都是一页到底,在一个页面就将自己所要表达的内容全部表现出来,自然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这无疑都是获得良好度的关键。

      网站最好留有悬念。没有广告然后将所有的都告诉你的访问者,那么,网站靠什么盈利,尤其是那些需要广告点击谋生的网站,那么,我们就可以在网页中布局,比如说新闻,任何新闻都是有历史背景的,甚至某个关键词都有其独特的历史含义,在小学写作文的时候,通常引用几个经典名句或者是名人名言会获得老师不错的评分,好了,我们就在语句间设置悬念,如果用户对某个词或某个说明点比较感兴趣,那么,不妨请君入瓮,一个超链接就可以引导他们进入,当然这只是吸引用户点击网站内容的方式之一,只要给予他们关注的内容,然后展开联想,就算你在诉说一个小小的苹果,都有可能引出牛顿这样的大人物出来!

      网页布局不宜过于奇特。网页布局如果太奇思妙想,会给人一种无厘头的感觉,如果网站访问用户是一批年轻的群体,那么,我们可以在设计上出彩一些,版面设计过程中华丽一些,如果不是这样的情况,那么,还是好好的对网站版面设计进行归类,因为,每个网站的访问者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度不尽相同,他们关注的焦点也是不同的,分门别类可以让这些用户快速找到他们所需要的,当然,首页的内容要有很强的诱惑性!

      很多网站都喜欢用美女这样的画面招揽用户,好像网站的访问者都是男性,其实不然,我们在淘宝上一组数据显示,真正参与交易和购买的用户,女性占据三分之二还多,那么,网站设计过程中多多考虑女性用户体验度,相对男性用户更喜欢网络游戏来说,女性更容易在一些内容性很强的网站上浏览,所以,网站在内容更新过程中,多多加入一些女性关注的因素,实践证明,很多网站采用这种方式之后,流量明显得到了提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