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汽车 > 文章正文
  • 一年跑4S店修车70多次 怎一个烦字了得?

    2011/7/29 17:19:13   编辑:Lynn  来源:北京在线

      近日,家住丹阳市的诸先生向本报投诉:他去年在常州市东方盛轩汽车公司购买了一辆郑州日产帅克汽车,至今一年多来,这辆车问题迭出,大大小小已经修了70多次。诸先生苦笑着说,这让他去4S店修车,比这家4S店里的员工上班还勤快。

      实习生 朱桢 本报记者 李海勇

      宣称是好车“谁用谁知道”,可上路4天即发病

      4S店只给修不给换,力荐买车的经理也避而不见

      诸先生家住丹阳,由于手上有些业务需要经常用车,于是在去年4月6日,花了7.9万元在常州买下了一辆钻石银的郑州日产帅克汽车。

      买这款车时,当时该公司的销售部杨经理拍胸脯说,“看过《无敌浩克》吧?这汽车就是我们4S店的‘无敌帅克’,买了保管你不后悔,都是最经典的配置,谁用谁知道!”可在诸先生提车后的第四天,汽车的气囊就开始出现异常响动,诸先生感到十分窝火,“新车上路,就图个吉利,这才第几天就出现问题!”

      诸先生随后和销售这辆车的4S店交涉,要求退换,但4S店却肯定地说,只能修,不给换。诸先生试图找当时力荐他买这款车的杨经理,对方却一直避而不见。

      维修70次,怎一个烦字了得

      车上零配件都从头到尾坏一次,高速上还会刹车跑偏

      在接下来的使用过程中,“谁用谁知道”的车彻彻底底变成了“谁用谁头疼”。

      据诸先生说,汽车先后出现了气囊响动异常、仪表响动异常、仪表台下陷、雨刷机迸裂、减震器破损、消声器破损、刹车失灵等问题,几乎只要是车上的零配件都从头到尾坏了一次,而且有些部位是修完继续坏,坏了继续修,同时其间还在不断地冒出新的问题。“有时候高速上还会出现刹车跑偏、车头发飘等要命的情况!”诸先生说到这就觉得这车质量实在有问题。

      诸先生回忆,这辆车平均几天就要坏一次,粗算下,一年多的买车时间里,最起码大大小小修了不下70多次,“这一年时间,我来往常州4S店和镇江检测站消耗的油费都够买他几个车轮了!”诸先生无奈地说道。

      在这期间,诸先生最无奈的是,将车开到镇江一家规模较大的4S店,经过给车子做了一次全面检查后,得到的检查结果让他更加无语:“问题太多,没办法修!”

      一沓维修单,一把辛酸泪

      消协帮助下,4S店仍态度强硬只折价6.5万回收

      面对这辆问题层出不穷的汽车,诸先生是操碎了心,他曾经想到过在网上和二手车市场变卖这辆车,但诸先生又觉得车子这样子卖给别人,也是对下家的不负责。

      诸先生无奈之下找到常州市消费者协会求助,在常州消费者协会的帮助下,4S店曾答应以6.5万元的价格回收这辆车,与当初诸先生购买这辆车以及其他林林总总的费用花去的9万多元相差了3万多,这让诸先生觉得亏得太多,最终没有答应,诸先生觉得:“是车辆质量问题,为何要让消费者买单呢?”

      诸先生后来又找到了常州一家媒体反映了这一问题,但4S店方态度依旧十分强硬:只给修,不给换,要换也还是折价6.5万再贴钱换新车。诸先生说,自己本身是跑长途的,现在开着这个车走在路上这边响完那边响,哪有安全可言?

      ■记者介入调查

      4S店里的电脑只有几次维修记录

      昨日下午,常州市东方盛轩汽车公司的杨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诸先生的车子确实存在很多的问题,但很大程度上是他频繁地高速行驶车辆所造成的。但是对这辆车出现的问题,杨经理肯定地说他们一直是很积极地予以修理和向厂方索赔。但对于诸先生所说的维修次数,这位杨经理表示有点夸张,大概他们电脑记录也就四五次。

      对于更换新车一事,杨经理最后表示,诸先生可以先把车子开到4S店,经4S店的评估师对诸先生车辆进行评估后,然后只需诸先生适当补贴一定费用,就可以帮诸先生换一辆新车。记者把杨经理的这一决定告诉了诸先生,诸先生觉得4S店给出的回复和以前态度没有两样,“他们把我车子评估折价,让我再补贴换置新车的做法,我无法接受,因为这辆车不是我不想开,而是不能开;至于杨经理说我车子问题出在跑高速上,那我更要问问,生产的汽车不能跑高速这还叫汽车吗?”昨天下午,诸先生气呼呼地说。而对于诸先生车辆一年内的维修记录,诸先生获悉4S店只有三五次维修记录后,更是意见颇大,表示随后就会收集好所有维修记录单,一定要向4S店和郑州日产讨个说法。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