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汽车 > 文章正文
  • 车被盗后再买须申请摇号

    2011/10/27 10:02:31   编辑:Mico  来源:北京在线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获悉,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为解决个人京牌小客车被盗抢后不能参加摇号的问题,本市新制定了个人京牌小客车被盗抢后申请摇号工作流程,自11月1日起,开始受理个人京牌小客车被盗抢状态变更和摇号申请。

      申请前先变更被盗抢状态

      京牌小客车被盗抢的个人可持身份证件、公安机关出具的立案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等相关证明文件,向市公安交管车辆管理部门提出办理小客车被盗抢状态变更申请,经车管部门信息审核后,将被盗抢小客车信息状态更改为被盗抢,并为申请人开具《被盗抢小客车车辆信息证明》。

      申请人本人到户口所在地或暂住地的区(县)对外办公窗口提交摇号申请,并签署《被盗抢小客车摇号申请承诺书》。申请时需提供个人有效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被盗抢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市公安交管车辆管理部门出具的《被盗抢小客车车辆信息证明》等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

      各区(县)对外办公窗口,收到个人提交的摇号申请后,依规对申请信息进行初步审核后,负责将信息录入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申请人信息分别发送到公安、人力社保、地税及其它相关部门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参加摇号。申请人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可申请复核,复核通过的参加下一次摇号。

      >>新规

      车被盗后将获得摇号资格

      据悉,在车管部门已变更登记为被盗抢状态的小客车,在审核时,不计为个人名下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按照《<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符合申请条件的个人,可申请参加小客车配置指标摇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