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音乐 > 文章正文
  • 网曝国企16辆公车在外使用 回应称“网上瞎发”

    2011/8/19 10:19:39   编辑:Lynn  来源:北京在线

      总价超900万,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回应称举报表格没有法律依据

      本报讯 (记者张晗)近日,有网友在百度贴吧发布一份名为“公司管辖行政车辆一览表”的统计资料。表格显示,国有企业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的110辆公务车辆中,有16辆不在公司使用,总价值921万余元。昨日,该公司总经理工作部主任项继承表示,表格没有盖章,没有法律依据。

      “内部文件”

      曝公车不在公司用

      8月7日,百度山西吧一篇帖子,名为“腐败的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公司”,帖中有7张照片,其中两张是信件,另外五张是名为“公司管辖行政车辆一览表”的统计资料。

      信件由7人联名写就,他们自称是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老员工,为公司服务多年,因不同意劳务派遣,近期被公司辞退。

      昨日,记者与联名信上签字者的其中三人取得联系,三人称,车辆一览表是2010年上级监管部门对公司进行清产核资时制成的,统计公司公务用车的数据,曾发布在员工内部办公系统中。

      表格显示,所有公务用车中有16辆不在公司使用范围。一名联名签字者称,看到表格才知道,公司有些车辆直接就给别人拿去用了,“我们都没见过”。

      1993年成立的“水利部万家寨工程建设管理局”,1997年由水利部、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三方出资组建,改制成为“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出资方委派股东单位分别为新华水利水电投资公司、山西省万家寨引黄工程总公司、内蒙古国电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表格显示

      16辆车不在公司使用

      该表格共登记了111辆车的信息,在末尾标注:不在公司使用的车辆16辆,总价值921万余元。表格中未明确标注哪些车辆为不在公司使用,记者统计未登记管理人的车辆有12辆,而标注车档案不在公司的车辆有9辆。

      ■ 回应

      “我们公车没外借,网上瞎发”

      公司总经理工作部主任称曝光网帖所附表格无法律依据

      新京报:网上有一张表格,说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公车外借的事,请问有没有这个情况?

      项继承(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总经理工作部主任):不是外借,那是网上瞎发的,是没有依据的。我们是三方股东投资的一个公司,我们的车其实也没有外借,就是很多单位都在用,那不叫外借。

      新京报:既然不是外借,那不在公司使用是什么意思?

      项继承:没有依据的。

      新京报:表格上写着“不在公司使用”,公司的行政车辆为什么“不在公司使用”?

      项继承:就在公司用啊。比如,你和我俩人投资了一个企业,建了个公司,我们俩每年都有分红。然后,我们的分红可能就是……就是……然后……就是公司买的车,我们一个人开一台,作为一个董事长、一个副董事长用。那个不叫外借,是正常用车。

      新京报:公司是国企,性质跟私企肯定不一样,所配车辆一般不能外借吧?

      项继承:这样吧,我现在在开会。

      新京报:这个表格是公司的吗?

      项继承:这个表格是统计人员统计的,自己统计的东西,没有盖章,也没有法律依据。

      新京报:表格是哪里?

      项继承:我现在正在开会,回头再跟你说。(项继承挂断电话)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