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音乐 > 文章正文
  • 丰台首次试点“社区站巡制度” 两月发案率为零

    2011/9/13 9:32:16   编辑:Lynn  来源:北京在线

      丰台区和义街道消息,该街道首次试点“社区站巡制度”,将街道分成4个区域,14个网格,设置45个社区站巡点,民警、城管、治安志愿者刷卡定点巡逻。

      试点两月发案率降为零

      试点两个月来,和义街道辖区内的地区发案率下降为零。

      “滴滴!”治安巡防队每到一个巡跟点都要刷一下卡,发现周边没有异常情况,治安巡防队骑着电动自行车就走向下一个站巡点。

      队长赵森说,他们负责的南苑北里社区是街道最早试点的社区,社区设有6个巡跟点,走一趟下来需要两个小时左右,目前参与巡逻的有民警1名、城管2名,治安志愿者138人。

      实行社区站巡制投诉显着减少

      “根据不同的时段,会有不同的人员参与巡逻。”和义街道综治办主任方军说,目前治安巡防队的巡逻时间为早7时至10时,下午4时至7时,晚11时至次日凌晨2时。

      通过刷卡,就能记录巡逻队的巡逻路线和时间。巡逻的交接工作设在巡逻起点(社区警务站),由各站巡组组长(社区民警)组织进行交接并做好登记。

      该街道办副主任罗书庆说,试点前期的工作量确实很大,但通过两个月的实践,地区发案率下降为零,居民投诉显着减少,后期的工作量也就减少了。巡逻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自然就提高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