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音乐 > 文章正文
  • 郭美美事件影响捐款额

    2013/4/15 10:41:25   编辑:token  来源:北京在线

      尽管“郭美美事件”已经过去一年多的时间了,但是它的影响依然存在。“郭美美事件对红十字会的影响,不仅仅是捐款数字上的。”日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红十字会要依照现代的方式发展,必须要做到公开透明。

      郭美美事件影响仍在

      从媒体公开报道的数据来看,近两年,红十字会收到的捐款呈下降趋势。2011年,各级红十字会系统接受社会捐赠约28.67亿元,占全国捐赠总量的3.4%,同比减少59.39%。

      “如果没有网络事件,民众的捐款额肯定会比现在大。”郭长江说,这个事件对红十字会公信力、名誉等各方面的影响,都不是能用数字来衡量的。“我们不能只看到了伤害,也应该看到它的积极作用,它促进了我们向公开透明方向更快地发展。”郭长江说,红十字会要依照现代的方式发展,必须要做到公开透明。

      “老百姓对公益机构的捐赠信心,取决于公益组织自身。”郭长江说,公益组织在公开透明方面做好了,就自然会获得公信力,大家就会对公益组织充满信心。他表示,面对群众社会捐赠的暂时低落,红十字会这一年多也在认真思考。

      捐款是自愿不能强迫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周森提出,“每个人的工资,必须要有一笔钱进行慈善公益,就像现在纳税一样。”

      对此,郭长江认为,捐赠就是捐款人自愿的行为,慈善是自己愿意去帮助人才去帮助人,是发自内心的自我选择。公益慈善机构做到了公开和透明,老百姓自然就会支持。他希望健康的公益,要体现在自愿的基础上。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