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音乐 > 文章正文
  • 北京市建立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

    2011/10/27 9:57:31   编辑:Mico  来源:北京在线

      森林防火,本市建立起行政首长负责制,从市、区县到乡镇,全部由政府的“一把手”担任森林防火工作的总指挥,一旦发生火灾,将逐级追究责任。这是从10月25日召开的2012年度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副市长夏占义出席会议。

      从11月1日起,本市将进入2012年度森林防火期。据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冬季至2012年春季,本市降水偏少、大风增多的趋势不可逆转;再加上2011年雨季雨水偏多,林木花草生长茂盛,林内可燃物将明显多于往年,森林火灾隐患突出,防火形势严峻。

      根据新出台的《北京市森林防火办法》,本防火年度,本市将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区域管护责任制。地区防火的资金投入、方案部署、定期检查以及组织救火等工作,都必须由政府的“一把手”负责。从市、区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到乡镇、村和有林单位,各自划分责任区域,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另据了解,配合《北京市森林防火办法》,《北京市森林防火责任追究办法》正在制定中。今后,如地区发生火灾,如何追究责任将有法律依据。

      夏占义说,依法防火、依法治火是本市进一步加强绿化美化的必然选择。北京森林防火无小事,各有关部门要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领导责任制,加大资金投入,着力提升森林火灾的科学防控能力、火灾源头防范能力和森林火灾的科学扑救水平,扎实做好2012年度的森林防火工作。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