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音乐 > 文章正文
  • 东城筹划保护基金 定向保护老城区

    2011/10/28 10:39:00   编辑:Mico  来源:北京在线

      近日,东城区人民政府和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及文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筹划设立东城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基金,定向用于东城区历史文化保护区保护建设项目,并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深入挖掘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强区的有力实施,促进文化旅游、文化地产、文化创意等特色产业发展。

      东城区是北京的核心区域,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深厚的历史底蕴。全区国家级、市级文物96处,占全市总数的三分之一;历史文化保护区18.5片,占全市总数的一半以上;是全市历史文化遗存和胡同四合院保存最完好和最密集的地区。这里知名老字号云集,皇家文化、佛学文化、国学文化、商贾文化、民俗文化荟萃。

      据了解,东城区人民政府和北控集团双方将加强合作,按照“有利于保护传统风貌、有利于改善居民生活、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坚持整体保护原则,合理规划,努力打造首都历史文化传承发展新模式。双方将在坚决保护好历史文化名城的基础上,实施保护性利用,在挖掘和利用中弘扬传承历史文化,达到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的目的,使新东城成为北京最重要的“文化名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