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资讯 > 文章正文
  • 医考中心员工泄题终审获刑4年

    2011/10/12 10:30:22   编辑:Lynn  来源:北京在线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试题开发一处原工作人员叶某用带有摄像头的手表,拍下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的试卷,转手给朋友张某用来开办培训班赚钱。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终审认定叶某犯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

      现年34岁的叶某案发前是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试题开发一处的工作人员,负责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试题开发工作。其朋友张某自2007年与他人注册成立公司,做医师考试咨询培训。据叶某供述,2009年,张某提出其妻子要参加医考,想让他帮助找考试题及答案,他同意了,但提出考题存在单位电脑里无法复制。此后张某给他一块带有录像设备的手表。同年7月,2009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临床执业医师过路稿(入闱前版本)成卷,他负责校对,便登录涉密服务器,用手表把过路稿录下后回家复制到U盘上,再交给张某,告知张某过路稿共4套试卷,最终考试用哪一套不知道。事发后经国家保密局鉴定,这些材料中机密级国家秘密18项,秘密级国家秘密6项。

      张某供述说,叶某当时嘱咐过,让他千万别让别人知道,不能外传。但他在获取上述材料后,于2009年7月至9月间,伙同公司3名员工,以开办医师资格培训精品班的名义,在山东、天津等地联系需购买试题的考生。为防出事,他们专人送题,对学员封闭培训,监督背诵,将上述材料泄露给数十名考生。其间,张某还将部分试题答案复制给经常到公司帮忙的赵某,从中获利15万元。赵某又伙同他人,在北京、山西等地联系需购买试题的考生,向数十名考生泄露试题答案。经国家保密局鉴定,赵某泄露的材料为机密级国家秘密12项。据了解,购买试题的考生每人花费2万至5万元不等。其中有两名考生商议合报培训班及购买试题,一人通过电子邮箱从赵某处接收试题答案后,将其中部分内容发送给另一人,此人接收后又将材料转发给同事。

      东城法院审理后,一审认定叶某、张某、赵某等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他们有期徒刑4年半至1年半不等。两名考生则被认定构成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分别判处拘役3个月和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宣判后,叶某等4名被告人提出上诉,有的认为量刑过重,有的认为自己不构成犯罪,但均被市二中院驳回。

    • 方太集团董事长茅忠群出席99社会企业家节

      方太集团董事长茅忠群出席99社会企业家节

      方太集团董事长茅忠群出席99社会企业家节
    • 中丹绿色沙龙:通过国际合作共同改善北京空气质量

      中丹绿色沙龙:通过国际合作共同改善北京空气质量

      “我们目前通过国际合作的方式,共同改善北京的空气质量。希望丹麦可以同北京方面深入广泛开展合作。”近日,在丹麦大使官邸的一场能源和绿色发展沙龙上,北京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李晓华这样描述中丹两国的环保合作。
    • 北京4亿用于节水奖励和补助 打造“海绵城市”

      北京4亿用于节水奖励和补助 打造“海绵城市”

      北京市将在雨洪利用、管网改造、节水器具推广、下凹式立交桥改造等方面全方位打造“海绵城市”,投入4亿元用于节水和水资源保护奖励补助,通过强化节水和扩大雨水、再生水利用,确保实现今年全市总用水量控制在40亿立方米以内、全年节水1亿立方米以上、万元地区生产总值水耗较2014年降低4%左右的目标。
    • 机器人店主的O2O尝试:开出餐厅后销量猛增六成

      机器人店主的O2O尝试:开出餐厅后销量猛增六成

      去年夏天,做了十几年机器人生意的宋育刚,在江苏昆山开出了全国首家机器人餐厅,尝试机器人销售的O2O模式。他的餐厅内共有10个机器人,其中3个是“厨师”机器人,其余则都是用来送菜服务的“服务员”机器人。
    • 邓小平动漫形象首次亮相银幕 获邓亲属认可

      邓小平动漫形象首次亮相银幕 获邓亲属认可

      昨日,大型历史揭秘电影《旋风九日》在京首映,并将于15日在全国上映。这部电影首次把邓小平访美险遇刺细节搬上了大银幕。此外,本片还首次在银幕上出现了国家领导人的动漫形象。
    • 李立三遗孀在北京逝世 曾在北外任教

      李立三遗孀在北京逝世 曾在北外任教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俄罗斯语文学教母李莎(俄文名:伊丽莎白·帕夫洛芙娜·基什金娜)于5月12日13时在京逝世,享年101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