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资讯 > 文章正文
  • 被告庭审迟到称“起晚了” 法官驱车登门找人

    2011/10/13 17:25:31   编辑:Lynn  来源:北京在线

      

    被告人在法庭上表示认罪。

      取保候审的被告人早上起晚开庭迟到,法官和公诉人驱车上门寻找,庭审推迟了40分钟。开庭时,因飙车竞速被控危险驾驶罪的蒋某当庭认罪。

      宝马疑被剐飙车撞伤人

      蒋某今年23岁,门头沟人,高中退学后一直没正式工作。一年前,母亲出钱给她买了辆白色宝马。

      据检方指控,今年5月15日上午,蒋某修车后摘掉了牌照。当天下午,她驾无牌车行驶到门头沟区新桥大街时,感觉被一本田车剐蹭。她下车和本田女司机王某理论此事。王某查看后认为没剐蹭,双方发生争吵。

      蒋某称,她正准备报警时,王某突然将本田开走了。她非常生气,驾车高速追上并强行并线,导致两车相撞并冲出隔离带,骑车经过的孙女士母女同时被撞,还有另外两辆车被撞坏。蒋某下车查看受伤母女,并打了110和120。

      经鉴定,孙女士和女儿均构成轻伤。王某左手受伤,被鉴定为轻微伤。事后,蒋某赔偿王某15万元,赔偿孙女士母女俩近5万元,取得了两方谅解,蒋某得以取保候审。之后被诉危险驾驶罪。

      庭审迟到称“起晚了”

      昨日上午9时30分,门头沟法院开审此案。但蒋某却迟迟未到法庭,法官联系了她的保证人,保证人称也打不通蒋某手机。

      法官和公诉人只好驱车前往蒋某家中寻找。法官在途中接到电话,得知蒋某已赶到法院,又立即返回。庭审被推迟了40分钟。

      “为什么没准时到庭?电话怎么不接?”“起晚了,昨晚一直想开庭的事,睡不着。电话没听见。”蒋某身穿运动装、短发、双眼有些红肿,不时揉着眼睛。

      法官当庭对其提出训诫。

      看事故录像称“后怕”

      对检方指控内容,蒋某基本认可,只是反复称的确以为车被剐蹭了,是王某先骂她的,她只是想把本田逼停。

      庭审中,坐在被告人席上的蒋某显得很“放松”,缩着脖子,双手一会压在腿下,一会伸进裤兜,还不时回头张望旁听席上的朋友。

      “开庭,你严肃点!”法官再次批评蒋某,并让法警暂扣了她和朋友的手机。

      公诉人给蒋某看过事故现场监控录像问她,“什么感觉?”“挺后怕的。”蒋某说。

      公诉人建议法庭判其拘役5至6个月(最高刑为拘役6个月),并处罚金。

      此案未当庭宣判。

      ■ 焦点

      1 迟到会否改变强制措施

      《刑诉法》规定,刑事被告人必须保证随传随到。

      昨日,蒋某迟到40分钟,也没接听法官的电话。那么,检方和法院会不会因此对蒋某变更强制措施,将其收监或以认罪态度不好从重处罚呢?

      办案检察官贺志如介绍,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八)新增了危险驾驶罪,量刑为拘役并处罚金。根据刑诉法,拘役刑的犯罪嫌疑人不能批捕,因此蒋某暂时不能收监,但如法院判她拘役,就需要收监执行。

      2 新罪名量刑结果降低?

      贺志如介绍,蒋某的行为侵害了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安全,符合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但蒋某侵害的对象是特定的,事后积极处理和赔偿,说明她没有放任和故意发生事故的主观故意,更符合危险驾驶罪的犯罪构成。

      贺志如认为,在刑法修正案(八)实施前,蒋某会被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起诉,起刑点就是3年以上;此次以危险驾驶罪公诉,最高刑只是拘役6个月,是考虑她的危害后果。但如果追逐竞速造成了严重后果,按刑法修正案(八)相关规定仍可能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责。

    • 方太集团董事长茅忠群出席99社会企业家节

      方太集团董事长茅忠群出席99社会企业家节

      方太集团董事长茅忠群出席99社会企业家节
    • 中丹绿色沙龙:通过国际合作共同改善北京空气质量

      中丹绿色沙龙:通过国际合作共同改善北京空气质量

      “我们目前通过国际合作的方式,共同改善北京的空气质量。希望丹麦可以同北京方面深入广泛开展合作。”近日,在丹麦大使官邸的一场能源和绿色发展沙龙上,北京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李晓华这样描述中丹两国的环保合作。
    • 北京4亿用于节水奖励和补助 打造“海绵城市”

      北京4亿用于节水奖励和补助 打造“海绵城市”

      北京市将在雨洪利用、管网改造、节水器具推广、下凹式立交桥改造等方面全方位打造“海绵城市”,投入4亿元用于节水和水资源保护奖励补助,通过强化节水和扩大雨水、再生水利用,确保实现今年全市总用水量控制在40亿立方米以内、全年节水1亿立方米以上、万元地区生产总值水耗较2014年降低4%左右的目标。
    • 机器人店主的O2O尝试:开出餐厅后销量猛增六成

      机器人店主的O2O尝试:开出餐厅后销量猛增六成

      去年夏天,做了十几年机器人生意的宋育刚,在江苏昆山开出了全国首家机器人餐厅,尝试机器人销售的O2O模式。他的餐厅内共有10个机器人,其中3个是“厨师”机器人,其余则都是用来送菜服务的“服务员”机器人。
    • 邓小平动漫形象首次亮相银幕 获邓亲属认可

      邓小平动漫形象首次亮相银幕 获邓亲属认可

      昨日,大型历史揭秘电影《旋风九日》在京首映,并将于15日在全国上映。这部电影首次把邓小平访美险遇刺细节搬上了大银幕。此外,本片还首次在银幕上出现了国家领导人的动漫形象。
    • 李立三遗孀在北京逝世 曾在北外任教

      李立三遗孀在北京逝世 曾在北外任教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俄罗斯语文学教母李莎(俄文名:伊丽莎白·帕夫洛芙娜·基什金娜)于5月12日13时在京逝世,享年101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