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资讯 > 文章正文
  • 中国留学生开车撞死美国人 交200万美金终获保释

    2013/3/7 15:08:54   编辑:jack  来源:北京在线

      一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无照超速驾车酿车祸被控罪

      人民网旧金山3月5日电(记者李牧)美国当地媒体报道,一名19岁中国留学生在华盛顿州金恩郡西雅图市超速驾驶,致当地居民1死4伤,其母近日交出200万美元天价保释金将儿子保出。检方虽担心该留学生弃保潜逃,但仍准释。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2012年11月,在西雅图南普杰海峡社区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徐一纯 (Yichun Xu,音译) 开着刚买的奔驰C350轿车,载着其余4名同学从超市购物返回公寓。徐一纯未按规定在停车标志牌下停车,从侧面撞上迎面来车,致使该车驾驶员25岁美国女子布伦达·葛梅兹脑部重伤,送医院9天后不治死亡,车上其他3名乘客伤势严重。

      警方调查发现,当时徐一纯所驾车辆时速超过60英里,而该居民区限速为30英里。徐一纯告诉警方,他只是稍微开得快了一点儿,而且他的GPS导航系统显示他走错路,他才做个U形回转。

      警方随后发现,徐一纯并未持有华盛顿州驾照,也没有国际驾照,他向警方坦承虽然自己在中国有驾照,但此前从未在美国开过车。

      徐义淳被警方逮捕收监。金恩郡检察官2012年11月14日控其6项罪行,包括1项驾车谋杀罪,3项驾车攻击罪和2项疏忽危害安全罪。12月6日,此案在金恩郡高等法院位于肯特市的区域司法中心首次开庭。

      近日,徐一纯的母亲专程从中国赶来,在当地时间3月1日举行的保释听证会上,带着200万美元银行本票呈庭,在狱方验查无误后,在当晚8时将儿子保出,但徐一纯的中国护照仍遭到法院扣押。

      金恩郡检察官办公室副秘书长安·古德友表示:“很少见到有人能够付出这么高额的保释金”。他说当初检方要求法院定出罕见的200万美元巨额保释金,就是担心如果保释金太低,一旦徐一纯交齐保证金后将非常可能潜逃。他表示先前曾发生过类似案例,中国籍被告在交保后虽然护照遭扣押,最后还是逃回中国。他说:“我们非常担心他再也不会出现。”

      美中双方目前没有引渡条约。古德友表示,一旦弃保潜逃,难再追回来。但他同时也承认,因为徐一纯没有暴力前科,也没有弃保的前例,因此法院很难拒保。

    • 方太集团董事长茅忠群出席99社会企业家节

      方太集团董事长茅忠群出席99社会企业家节

      方太集团董事长茅忠群出席99社会企业家节
    • 中丹绿色沙龙:通过国际合作共同改善北京空气质量

      中丹绿色沙龙:通过国际合作共同改善北京空气质量

      “我们目前通过国际合作的方式,共同改善北京的空气质量。希望丹麦可以同北京方面深入广泛开展合作。”近日,在丹麦大使官邸的一场能源和绿色发展沙龙上,北京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李晓华这样描述中丹两国的环保合作。
    • 北京4亿用于节水奖励和补助 打造“海绵城市”

      北京4亿用于节水奖励和补助 打造“海绵城市”

      北京市将在雨洪利用、管网改造、节水器具推广、下凹式立交桥改造等方面全方位打造“海绵城市”,投入4亿元用于节水和水资源保护奖励补助,通过强化节水和扩大雨水、再生水利用,确保实现今年全市总用水量控制在40亿立方米以内、全年节水1亿立方米以上、万元地区生产总值水耗较2014年降低4%左右的目标。
    • 机器人店主的O2O尝试:开出餐厅后销量猛增六成

      机器人店主的O2O尝试:开出餐厅后销量猛增六成

      去年夏天,做了十几年机器人生意的宋育刚,在江苏昆山开出了全国首家机器人餐厅,尝试机器人销售的O2O模式。他的餐厅内共有10个机器人,其中3个是“厨师”机器人,其余则都是用来送菜服务的“服务员”机器人。
    • 邓小平动漫形象首次亮相银幕 获邓亲属认可

      邓小平动漫形象首次亮相银幕 获邓亲属认可

      昨日,大型历史揭秘电影《旋风九日》在京首映,并将于15日在全国上映。这部电影首次把邓小平访美险遇刺细节搬上了大银幕。此外,本片还首次在银幕上出现了国家领导人的动漫形象。
    • 李立三遗孀在北京逝世 曾在北外任教

      李立三遗孀在北京逝世 曾在北外任教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俄罗斯语文学教母李莎(俄文名:伊丽莎白·帕夫洛芙娜·基什金娜)于5月12日13时在京逝世,享年101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