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视窗 > 文章正文
  • 向“北京榜样”学习

    2014/8/4 17:40:42   编辑:admin  来源:北京在线

      “2014北京榜样”:佛爷顶守望风云22年

      >>韩文兴

      男,1971年生,北京市延庆县气象局气象观测员。

      1992年,韩文兴来到佛爷顶气象站,当上了一名气象观测员,开始了独自吃住在山顶、每隔15天换一次班的孤独生活。

      佛爷顶气象站海拔1224.7米,冬季最低气温零下33.2摄氏度,最大风力12级。在这样恶劣的环境里,韩文兴一待就是22年。22年来,韩文兴与风雨相伴,与雷电搏击,从未因任何原因影响一次观测;先后荣获“感动延庆十大人物”、“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等殊荣。

      >>范学文

      男,1939年生,北京玉器厂退休职工。

      范大爷是一位有着42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前在单位里是业务骨干,退休后主动投身到所住小区的公益建设中,比退休前还忙。从1996年内退后,范大爷开始清理楼道和街边的小广告,如今已有18年。他带头治理小区环境,照顾空巢老人,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深受社区老少爱戴。

      >>高玉红

      女,1963年生,北京海淀区青龙桥工商所个体协会副会长。她自幼患小儿麻痹症,高中毕业自学裁缝,从事个体服装加工;她成立“学雷锋义务指路队”,为来颐和园的游客担当向导;她带队苦学外语,为外宾制作中英文指路条;她帮助走散的孩子、老人找到家人和团队……

      >>张海涛

      男,1964年生,北京作家协会会员。

      张海涛自幼病残,丧失劳动和生活能力;他用嘴咬着木棍敲击键盘创作;他靠自学步入文海乐坛,创作和发表文学、音乐作品近千篇,着有三部个人文集、曲集;他的作品被诸多演员和晚会采用,获奖项上百次;他多次向体育赛会和灾区捐款。

      >>贾立刚

      男,1976年生,通州供电公司梨园供电所员工。

      2003年6月的一次偶然机会,贾立刚登上了市血液中心采血车,从此一发不收。11年间,贾立刚献出的全血和成分血总量核算为65000毫升,相当16位百斤体重的人身上的总血量。他也因此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这是国家给予献血者的最高荣誉。

      “2014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旨在宣传树立一批“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北京榜样”。今天,“每周人物榜”再次发布榜样人物候选人。如对候选人物有异议,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留言(http://bjby.bjwmb.gov.cn),或拨打咨询电话6566156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