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视窗 > 文章正文
  • 移民美国难度加大: 川普将严查印度H1B外包公司 投资移民或狂涨

    2017/2/7 10:16:29   编辑:hardy  来源:北京在线

    近日,美国总统川普已经正式上台,本以为他一定在忙活着如何风光的接任,无暇顾及于他曾经信誓旦旦的改革。然而他并没有闲着,他就任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对H1B的政策提出大刀阔斧的改革:不是提高薪资门槛,就是取消硕士优惠政策,还要加大H1B申请的监管,甚至可能完全废除此签证。此外,备受多方关注的EB-5投资移民政策也将有大动作,投资移民金额可能狂飙到180万美金。

    H1B多重受阻- H1B工资要求10万美元起,研究生优惠取消

    加州国会众议员艾沙则于4日发表声明指出,已重提类似法案,该法案称为“美国人就业保障及增长法案”(Protect and Grow American Job Act)。具体要求是:H1B持有者的最低工资必须是10万美元以上。如果企业想聘用年薪十万美元以下的外籍员工,必须证明无法找到美国员工担当职位的理由;原本如果员工是研究生学历,也可免去相关证明,如今研究生的“豁免”优惠也被残忍的取消掉!

    外包公司成重点打击对象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川普说:H1-B签证是“廉价劳工项目”,遭到“普遍和严重地”滥用。现任阿拉巴马州国会参议员的塞辛斯去年曾与参院同僚克鲁兹联合提出法案,要求对H1B严格设限。

    塞辛斯在10日任命案听证中,将会提及他对该签证计划的打算。塞辛斯和艾沙的法案主要目标是大型外包公司,如印度的印孚瑟斯(infosys)、塔塔(Tata)咨询服务公司,这些公司获得大部分H-1B签证,用它们安排劳工进入美国企业。在2015年,获得H-1B签证最多的十家公司都是外包公司,而2013年,司法部曾与印孚瑟斯就签证诈欺案以3400万元达成和解。

    报道说,H-1B签证提供美国企业廉价临时契约员工,他们的工时通常长于美国人。但该签证项目支持者辩称,外国劳工扩增了美国企业的创新能力,并且帮助地方经济成长,例如有些持有工作签证的印度人,之后成为重要美国公司的领导人。

    H1B新政策的最直接目的就是让这些外包公司申请H1B费用增加、过程更复杂、承担的代价风险更大,在这些阻挠下,这些公司可以 “知难而退” ,少雇佣廉价外籍员工,给美国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美国领导人为了保障国人利益 ‘’曲线救国” ,真是用心良苦哇!

    如果没有抽中H1B,也有退路

    如果很不幸,你与今年的H1B失之交臂,也并非一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