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生活 > 文章正文
  • 大连海鲜市场发现海水晶 可让海鲜回光返照

    2011/6/11 10:39:41   编辑:gordon  来源:北京在线

    记者暗访时购买的海水晶和盐度计资料图片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蚬子吃了能吐沙、虾蟹泡了变生猛……近一段时间,大连海鲜市场出现了让海鲜能回光返照的“海水晶”。

      大连市民王先生在黑石礁附近的早市购买了6只看上去分量十足、十分鲜活的螃蟹,可没想到的是,回家把螃蟹蒸熟后,发现蟹子壳里水很多,几乎没有肉,而且口感很咸。

      王先生:当时看的挺好的,结果回去了一煮完了那个肉都填补满那个缝,吃上去咸乎乎的。

      经化验后得知,原来王先生购买的几只螃蟹都被用一种名叫“海水晶”的白色粉末勾兑出的“人造海水”浸泡过。随后记者在大连的几大海鲜市场暗访发现,目前不少商贩都在使用这种“海水晶”。

      店主:不划算用海水,你要用这个一天能省50多块钱,要平时用海水就不那么鲜亮,现在一用(“海水晶”)卖相也好。

      据记者了解,海水晶是通过对海水或卤水进行蒸发、离心等程序生产出来的“浓缩海水”,大连市盐政稽查部门表示,海水晶绝不属于食用盐,不在盐业部门管辖范围,如果大剂量服食,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伤害。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