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description>
  • 北京首页 > 北京生活 > 文章正文
  • 职场中最易被涨工资的四种人

    2013/4/28 11:34:46   编辑:jack  来源:北京在线

      2013年最易被勾引的四类人,大家都来测测看,你是属于哪一种!

      “新的一年,拥有哪些特质的人最有机会被高薪挖走?谁是容易让老板给自己涨工资的人?”近日,招聘猎头网站发布的“最易被勾引的四类人”,其中有活力又有成绩的“能量充沛型”,成为最容易被挖角以及涨工资的职场类型。而资深工作狂“钢铁战士”和拥有坚强信念的“野心勃勃”型紧随其后。

      四种特质容易被挖涨工资

      上周,不少上班族同时收到一封招聘猎头网站发布的集体邮件,其中“2013年最易被勾引的四类人”画面,看得人忍俊不禁。

      原来这家网站把新的一年中,最易被高薪猎头挖走和最容易被老板涨工资的特质,归纳为四种,分别是:钢铁战士、野心勃勃、自信爆棚和能量充沛。据招聘专家们分析,这四类人最能吸引猎头和老板的目光,在职场中最受欢迎。

      其中“拿着方案和作品,敢于和老板叫板”的自信爆棚型,让不少人大吃一惊,没想到个性极端的设计型人才,居然还能受到猎头青睐。

      而“有坚强的信念,经常出于饥渴状态的”野心勃勃型,则被大多数人所理解。“这种略带侵略性的特质,很多大公司HR都喜欢。”记者从汇博人才市场了解到,本周六21家世界500强企业将组团揽才,届时野心勃勃型可能就会找到不错的机会。

      除了以上两种类型外,有资深工作狂之称的“钢铁战士”和“能量充沛”既有活力又有成绩的类型,也是猎头和老板们喜欢的特质。

      能量充沛型常收到橄榄枝

      27岁的女白领小袁在知名外企从事一线销售,去年还拿下了重庆片区最高销售业绩。销售岗位工作压力大,很多人长期顶着高压力工作,经常一脸倦容。但无论什么时候见到小袁,她都给人充满活力的印象。

      小袁说自己很少感觉到累,不管上学还是工作后,一件普通小事交给她来做,她往往干得热血沸腾。

      小袁每天的工作时间基本从早上9点左右开始,持续到晚上9点到10点才结束,一忙就是12个小时,她已经习以为常,很少会觉得疲惫。“我每天上午、下午都预约了客户,经常晚上和周末也不会休息,每天轮流见很多批人。”小袁喜欢销售工作,她说工作安排相对弹性,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让她自己也感到奇怪的是,她大学毕业后在市内一家知名培训机构工作时,就经常收到“橄榄枝”。

      小袁昨日透露,即使她后来跳槽到现在的销售岗位后,依然经常有人来挖她。为什么“挖角”如此钟意小袁,小袁自己也不知道。

      “看了网站分类我才明白,原来我属于能量充沛型,是挖角和加薪最青睐的型。”昨日,小袁看了猎头网站的四种分类后,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经常被人“挖角”。

      小袁挺高兴地看着分析结果,能量充沛型在四个选项中占到的比例最高,拥有最容易被高薪挖走和让老板加薪的特质。“正能量点燃激情,有活力有成绩,说得太准确了。”小袁评价,能量充沛的人的确在职场上更受欢迎。

      工作狂钢铁战士常获升迁

      “我的老板是工作狂,除了工作没有其他爱好,但他经常是被其他单位高薪聘请,而且这些年来步步高升。”建筑行业白领吴先生,昨日看完四类人素质排序后,发现自己不属于其中任何一类。他的上司居然正好属于其中钢铁战士类型,在加薪可能性排行榜上位列第二。

      不近人情的上司,为什么多年来在职场上如此混得开,困惑了吴先生很久。看了四类人分类后,他好像终于找到了答案。“钢铁战士是资深工作狂,沉迷其中不能自拔。”吴先生说他的上司,同时主管几个分支机构业务。“他每天晚上都留在公司加班,连周末都不回去,他比别人付出了更多时间在工作上,大事小事他都掌握得清清楚楚。”

      在这位意志坚强的老大带领下,几个分支机构的年度业绩蒸蒸日上。“每年他都要求我们写年度工作和学习计划,年底的时候要进行验收。”吴先生从没碰到过如此较真的上司,每年年底工作总结时,要实打实地考察员工们自己定的年度计划,如果没有完成,奖金等会有影响。

      上司要求严格,连续几年吴先生所在团队业绩都居高不下,上司每年都得到加薪,中间连续两次晋职,更是熬上了总经理头衔,管的业务更多更宽了。吴先生说,上司的升职加薪同事们个个都服气,因为他确实是付出最多最敬业的同事。

      据吴先生所知,不光公司高层看好他的上司,很多外单位也曾经多次来“挖角”。“一个出了名的能干人,会干工作,管理的部门都有好的进展,哪个老大不喜欢?”昨日吴先生看了猎头网站发布的榜单,突然意识到他和老大之间的差距在哪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