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生活 > 文章正文
  • 67岁老妇郑州街头卖肾救女 四子女一病三死

    2013/5/24 9:54:20   编辑:eugene  来源:北京在线

     

      “我的命老苦啊,我的四个孩子因为尿毒症已经死了三个了,最后一个女儿还是这个病,我家当家的也因为这个事已经瘫痪了,日子实在没法过了。”今天上午,67岁的巩义老妇余荣花站在紫荆山公园门口,高举着“卖肾救女”的牌子泣不成声。

      一个儿子两个女儿都因尿毒症先后离开了人世

      5月23日,大河网记者接到网友电话称,看到有人在紫荆山公园门口卖肾救女,十分可怜,记者放下电话赶到公园大门口,见到了余荣花母女。

      余荣花在知道记者来自大河网时,激动的拉着记者的手,不停地说:“太好了,你们终于来了,我的命老苦啊,日子没法过了,救救我们吧。”记者明显感觉到,这个枯瘦的老太太颤抖着的手越攥越紧。

      余荣花说,他们家是巩义市米河镇支石村四组的,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老伴以前是做会计的,生活虽然不富裕但是也很安逸。

      谁知1992年的4月,年仅18岁的儿子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同年10月,24岁的大女儿也被查出患有此病。经过几个月的治疗后,两个孩子先后踏上了黄泉路。

      为了支撑家里的生计,老两口为二女儿找了个上门女婿,希望能为他们养老送终,没想到祸不单行,在1997年的一次体检中,二女儿也被查出患有尿毒症。老两口为了给二女儿治病,东拼西凑,变卖家当,举债十几万,希望能够挽回女儿的生命,但是经过几年的治疗后,二女儿还是于2001年因肾衰竭离开了人世。

      剩下家里唯一的小女儿也换上了尿毒症早期

      因为其他孩子的病故,家里唯一的小女儿吴雪风的身体成了老两口的心病。在2005年,吴雪风嫁到荥阳市的三年后,也被查出尿毒症早期,这使余荣花年近七旬的老伴再也承受不了,最终病倒,从此瘫痪在床。

      为了给小女儿治病,余荣花老两口把能借钱的亲戚都跑遍了,现在亲戚都已经不认他们了,目前家里还欠下二三十万的外债。医生告诉余荣花,小女儿的病只有换肾才能好起来,在荥阳市政府以及当地好心人的帮助下,换肾的的手术费已经筹得13.2万元,但是对于30万元的手术费来说还差了20万,对这个已经债台高筑的农村家庭来说简直就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小女儿吴雪风在郑州市七院接受住院治疗已经三年了,一次透析的费用就是400元,每个月都要花费万元的治疗费用。按余荣花的话说就是:“要是没有政府和好心人帮忙,要是没有新农合,我女儿早就不在了。”

      虽然他们在医院都是靠别人救济的米汤过活,虽然小女儿的手术费还差着天文数字,但是记者能从她的话语听出来,他们对政府以及好心人帮助的感激。

      余荣花说:“今天天气凉快了些,我带着女儿出来走走,看看能不能有好心人帮助帮助我们,救救我女儿。她现在还在发烧,因为她身上透析的管子已经因为天热发炎了,但是一根就要2700块,我们实在没钱换了。”

      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不时有群众停下脚步,听着老太太讲述的故事,往他们准备的纸箱里放入自己的爱心钱。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