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description>
  • 北京首页 > 北京生活 > 文章正文
  • 第22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昨日启动

    2013/5/13 9:59:09   编辑:eugene  来源:北京在线
      昨日“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西安市水务局在汉城湖景区设立宣传咨询台,向市民普及节水知识。同时举行的节水器具展,也吸引了不少人注意。
      新型马桶引关注
      不带水箱 用脚踩
      今年5月12日至18日是第22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推进城市节水,保护水系生态”。在昨日位于汉城湖的宣传周活动现场,市水务局向市民免费发放共计2000余份的节水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还设有节水器具展,其中一种新式的“一升健康马桶”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这种马桶没有水箱,无需储水。冲洗时,只需脚踩开关,直接冲洗,而且只需1升水,就能冲得干干净净,比最新国标(6升/次)节约90%以上。如果停水时,用户也无需发愁,只需一边往马桶里倒一杯水,一边踩着开关,就可以冲洗干净。
      建节水型城市
      加强雨水资源利用
      据市节水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水资源总量为2.8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2100立方米左右,为世界人均水平的28%。而我市水资源总量仅为23.47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277立方米,相当于全省的1/4和全国的1/7水平。西安是一个严重资源性缺水城市,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保护水系环境变得尤为重要。
      为了不断提高我市城市节约用水水平,我市将继续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工业领域将重点抓好钢铁、火力发电、纺织、化工等高耗水行业节水减排技改,提高工业用水的循环利用率;城市生活领域将加快城市供水管网改造,大力推广节水生活器具。加强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推进城市污水处理回用,促进雨水资源利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