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首页 > 北京交通 > 文章正文
  • 滨保高速交通事故35死19伤 死者多为大学生

    2011/10/8 15:28:17   编辑:Lynn  来源:北京在线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7日)下午四点左右,滨保高速天津界内发生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经初步核实,事故已经造成35人死亡,19人受伤。15个小时过去,事故的最新进展如何?马上连线正在天津采访的中国之声记者陈振玺:

      死伤者多为河北唐山学院大学生

      司机昏迷至今,道路仍旧封闭

      主持人:现在事情有没有新进展,死伤情况有没有变化?

      记者:截止到今天凌晨五点,死伤数目没有变化,还是35人死亡,19人受伤,死伤者大多数都是河北唐山学院的大学生。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将肇事客车的司机控制起来,但司机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无法就事故情况进行调查询问。

      主持人:你昨天深夜就已经赶到了伤者所在的医院,那你在现场看到的情况是怎样的?

      记者:据我了解,由于大多数死伤者都是河北人,所以有些家属在得知噩耗后,都迅速赶到了天津市的医院和殡仪馆。昨天夜里12点,我们也赶到了医院,我在医院看到,有几位家属已经瘫倒,两眼通红,浑身无力。大多数家属也都面色凝重。那么在医院里,我看到天津市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一直都在安抚家属的情绪,并且请各位家属都到登记好名单,方便警方调查核实死者身份。

      事故发生后,滨保高速一直处于封闭状态,我也没办法到达事故的第一现场。但我间接了解到,出事的大客车被高速公路的护栏从中间插穿,分为上下两截。由于晚上无法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所以目前出事车辆仍旧停留在高速公路上。

      主持人:那么接下来,有关部门将怎样处置?

      记者:到目前为止,天津市有关部门一直在积极地接待死者家属,为死者家属提供各种便利。但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由于出事大客车为河北籍,小轿车为山东籍,出事的乘客又大都为河北唐山学院的学生,所以事故的后事处理可能主要由河北省政府来负责。那么,关于事情的最新进展,我也将继续关注。

      出事客车有超载嫌疑

      事故发生后,中国之声记者火速赶往事故现场和伤者所在医院。这起重特大交通事故是怎样发生的?中央台记者陈振玺、郑凯昨天采访了高速公路交警以及部分家属。据天津市高速交警的一位负责人透露,经初步判断,出事客车有超载的嫌疑。

      交警负责人:客车实际载了55-56个人,但是按照资料,他的荷载应该是53个人。

      天津市高速交警的这位负责人介绍了事故发生时的具体情况。

      交警:一个河北牌照车辆,一个是山东车辆,济南牌照的丰田轿车,由保定回唐山方向。两个车挂住了,大客车往右翻,在翻的过程当中刚好翻到路边的护板上了,就是高速公路右侧路边隔离的那个板子护栏,整个的车就翻在那上头了。

      据这位负责人透露,事故发生后,天津市分管领导、有关部门和区县主要负责人及医务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将伤者送到天津市武清区人民医院等三家医院进行救治,将死者遗体分别放置于天津市的三家殡仪馆,等待家属辨认。据他介绍,他们同时已经安排了大量的DNA检测人员,连夜鉴定死者身份。

      高速交警负责人介绍说,由于死者数量众多,核实身份需较长时间,具体的死者名单还暂时没有公布出来,而19位受伤乘客的身份已经确定。

      今天凌晨,记者在武清区人民医院看到,有不少死伤者家属已经赶到医院。公安、医疗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向家属解释情况,安抚家属情绪。有位家属告诉记者,出事客车上搭乘的大都为河北唐山学院的大学生,他的儿子也在这辆车上,刚上大四,现在还生死未卜。

      家属:他是从保定坐车到唐山学院,今年上大四。活蹦乱跳的孩子出门在家高高兴兴走的,唉!现在就是青天白日,这么好的路况,对不对,不知道这块怎么弄得,现在我们也不好说,现在我们等结果吧。

      医院里,大多数家属面色凝重,他们都急切地想知道自己亲人的情况。

      家属:你是伤了也好,你是没了也好,得把这个真实的情况告诉家属。现在在这19个伤者中没有我的小孩,没有他也就是说没了。但没了我们也想见见人。伤了也见见,没了也见见。他肇事方这边也应该出来一个人,负责这事。

    • 合福高铁开通在即 首批“高姐”亮相

      合福高铁开通在即 首批“高姐”亮相

      为迎接合福高铁正式运营,南昌铁路局福州客运段经过精挑细选的24名“高姐”,在福州火车站北广场靓丽登场时吸引了过往旅客的目光。
    • 南航客机遇晴空颠簸11人受伤

      南航客机遇晴空颠簸11人受伤

      “饮料飞起来了,报纸杂志悬空,没有系好安全带的旅客和正在派餐的乘务员也统统撞上天花了!”昨日下午,南航一架由广州飞往上海的波音777客机,在起飞约半小时后遭遇“晴空颠簸”,导致11人受伤。所幸该航班CZ3525离开强气流后,继续飞行一个多小时,最终于15:29安全抵达虹桥机场。“空中历险”的旅客纷纷发微博大呼“万幸”,而航空公司通过微博通报了事件,并负责伤者的治疗费用。
    • 地铁10号线漏水严重 防水材料被指是病根

      地铁10号线漏水严重 防水材料被指是病根

      10号线多个地铁站的人员透露,10号线自2008年开通后,每逢大雨地铁站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渗漏水现象。“现在越来越厉害,不光天花板漏,还从地下往上渗水,现在只能用开槽的土办法了。”10号线知春路站负责人说。
    • 史上最牛考照阿公 奋战42年40余次终通过

      史上最牛考照阿公 奋战42年40余次终通过

      据台湾媒体报道,现年65岁的嘉义阿公高飞程,从23岁开始考摩托车驾照,因不识字,考40次都没通过,奋战42年,总算在2日通过测试、拿到人生第一张驾照,堪称史上最牛的考照阿公。他说:“以前看到警察就得停车、用走的,现在最想从警察面前骑车经过。”
    • 燕郊居民建立志愿引导队欲治候车混乱

      燕郊居民建立志愿引导队欲治候车混乱

      公交车爆堵困扰家住燕郊的北京上班族。由于不堪候车混乱,近日,燕郊居民庞先生发起组建公交站台志愿引导队,目前已有6人报名。“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来维护乘车秩序,”庞先生说。
    • 酒精含量超三倍 “最醉”的哥受审或被重判

      酒精含量超三倍 “最醉”的哥受审或被重判

      头天晚上喝酒,的哥史某第二天驾车和其他车辆剐蹭。史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337.8mg/100ml,是“醉驾入刑”后北京发现的“最醉”的的哥。昨日,史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在丰台法院受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bjol.com.cn 北京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北京 粤ICP备15080520号